仲夏夜之梦

互联网潜水用户。

深海观后感

之前没去电影院,所以一直等到今天在线上上映了,跟朋友连线观看的。


这个电影挑不出特别优秀的地方,就我个人的观影感受来说,设定,画面,寓意都是很好的。所以挑不出特别出挑的,因为都很好。


画面就不用详细说了,相信看过的人都会觉得很漂亮。


它的设定,最开始我以为是一个家庭不幸的小孩,意外跌入深海的冒险故事,跟千与千寻那种或许有点类似。但是故事缓慢的铺展开来,前半部分节奏不算快,甚至就感觉平平无奇,虽然画面很漂亮,但是不够出挑,到后半部分的时候就感觉很惊艳。那些美丽的画面并不是真实存在的,甚至深海的冒险和所谓的魔术都不是真实的。....小女孩确实是有不太幸运的家庭,还患有抑郁症,那些景象半真半假,展现的是她的内心,也是一些挣扎和被人救赎。


最后被南河救赎的时候响起的音乐,大概会在听的时候再次忍不住哭。...不太确定制作的人想表达什么样的主旨。我所看到的是关心抑郁症患者,一个不幸的家庭对孩子的影响,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,善良与救赎,还有孤独也要坚持下去。


其实最后仔细想想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,小女孩仍然没有找到母亲,但她应该不会再强迫自己微笑了。就像电影说过的,希望你的每一个笑都是发自内心的。

评论